Topics of Interest
13
December2019
how dare you

《時代雜志》「2019年時代風雲人物」由瑞典環保少女Greta Thunberg當選,全球氣候問題刻不容緩,守護地球和我們的下一代,才能有將來,希望在位者能夠正視真正的問題和採取實際行動。

相信大家對Greta Thunberg最深刻的,一定是她在「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」的發言,憤憤地說“how dare you”的樣子。

“How dare you” 表達憤概,和廣東話中的「你竟敢」類似,同學們頑皮時和父母「頂嘴」,父母會罵:How dare you talk to me like this! (你竟敢這樣跟我説話) 留意在這短語中,“dare” 是「半情態動詞」(semi-modal verb),所以動詞(talk)前面無需加 “to”: “how dare you to talk to me like this” 是不正確的。

但 “dare” 亦是一個動詞,意思是「敢/有勇氣(去做某事)」,在這情況下,我們就要在 “dare” 後面加 “to”,然後跟另一個動詞,就如 “want” (I want to watch a movie)一樣,例子:

The animal looks ferocious. Nobody dares to walk close to it. (這動物看來兇殘,沒人敢走近)

你敢不敢隻身到異國求學? 如果你有這個「勇氣」但不知從何入手,歡迎聯絡iEducation,我們專業的教育顧問爲你提供詳盡海外升學資訊,一心為家長和學生提供貼心、真誠的服務:

iEducation「智誠國際教育機構」
地址:灣仔告士打道109-111號東惠商業大廈2202室
電話:2574 7738
WhatsApp: 9720 5255
網址:www.ietgroup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