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ics of Interest
02
March2018
Facebook English_Week 47_02.03.18_Prestigious (Image)

 

《iET Facebook 英語學堂》 第47周 : Prestigious

 

相信大家在地鐵站、報紙或網上都有見到iET莊嚴氣派的「澳洲名校展」@The Mira宣傳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英文翻譯 ——“Asutralian Prestigious Schools Exhibition”?

說起「名校」的英文,一般人都是想起 “good / well-known / famous /elite schools”,聽/看起上來還是不能展現「名校」的威望。

“Prestigious” (/prɛˈstɪdʒəs/ 讀音:press-ti(重音)-gious) 是「有名望」、「有聲望」的意思,是令人尊崇和欽佩的,有相當的重要性和分量。可想而知,是次「澳洲名校展」的參加院校在澳洲以至國際均享負盛名,注重學術發展之餘,亦重視學生各身心健康,因材施教。

例子:
The school orchestra plays as well as professional ones do. You should be proud of being a member of this prestigious group. (學校的管弦樂隊演奏好比專業人士,作為如此有聲望的樂隊的一份子,你該感到自豪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