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話題
26
7月2019年
Facebook English_Week 120_26.07.19_良知 (Image)

 

《iEducation Facebook 英語學堂》  120 : 良知

7月21日香港元朗發生恐襲,令人心惶惶,我們的家園更加撕裂,人心破碎。iEducation 希望各方保持理性 (rational) ,做人要有最基本的良知和道德,並以和平 (peaceful) 和非暴力 (non-violent) 的方法表達意見。

「良知」英文是 “conscience” (讀音 kon-shions (fashion 的“shion" 音)),即明辨是非的能力,是可數名詞,形容詞是 “conscientious” (讀音近似 kon-shi-en-shias) 。不要和 “conscious” (讀音kon-shias) 混肴,後者是形容詞,指「有知覺」、「神志清醒」。

例子:
1. I was not conscious after the car accident. (車禍之後我失去知覺。)

2. People who use violence against the innocent have no consciences. (用暴力對待無辜人士的人沒有良知。)

昨天(7月25日)澳洲昆士蘭大學發生學生衝突,我們希望香港留學生注意安全,切勿與非理性 (irrational) 或暴力 (violent) 人士交涉。

還在擔心 JUPAS 放榜未能升讀大學的學生歡迎聯絡 iEducation,我們的教育顧問爲你度身尋覓合適你的升學出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