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話題
25
10月2019年
Facebook English_Week 133_25.10.19_Lukewarm (Image)

 

《iEducation Facebook 英語學堂》  第133周 : Lukewarm

有調查指畢業生在粵港澳大灣區 (the Greater Bay Area) 的薪酬只有香港同類型工種的三分之一,但内地生活指數較低、福利較好,加薪幅度也較高,所以實際距離不大。

然而,有調查顯示,2018年中63.1%受訪人士表示無意到大灣區升學、工作或退休,2018年底百分比稍跌至62.6%。

如果問你有沒有興趣到大灣區生活,你不是全然抗拒,但興致不大,廣東話所謂「麻麻哋」,英文可以怎樣表達?

大家大概都知道形容一件事物「麻麻哋」,不好不壞,可以用 “so so”,例子:

My English is so so. (我英文麻麻哋)

如果形容一個人對某件事物的熱情/興趣不大,我們可以說 “lukewarm” 。 “lukewarm” 意思是「微溫」,“lukewarm water” 是「溫水」。例子:

Peter is lukewarm about the idea of moving to another country. (彼得對搬到異國興致不大)

The response to the suggestion was lukewarm. (建議得到的回應麻麻)

如果家長或同學對香港前景憂慮,and are lukewarm about living in the Greater Bay Area,歡迎和我們的教育顧問聯絡,了解更多海外升學的資訊,我們一心為家長和學生提供貼心、真誠的服務。